让我搭一班会爆炸的飞机

我们时代的爱无能。

安徽!

耗资·LoFoTo:

池州傩戏是安徽省古老稀有的剧种之一,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它以宗族为演出单位,以戴面具为表演特征的古老戏曲艺术形式,是以驱鬼疫、祈吉祥为目的,请神敬祖纳福的一种祭祀活动。被学术界誉为中国“戏曲活化石”,展现了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的风采。
下面这组片子是今年正月十四,在池州市山湖村的唐氏宗祠门前拍摄的,傩戏中的一种,高跷马。由四名青年承应,各踩在两根杉木制成的木跷上表演。踩马前须淋浴净身,四人穿好彩衣裤后,要同时在神(面具)前三拜九叩,献香酹酒。锣鼓、唢呐奏鸣,执事人捧战袍递给四踩马人,在跷上自己穿衣戴盔。然后执事人自神堂再捧一木盘上场,盘中依序放着四枚面具,至踩马人前双手举过头顶,踩马人接过面具,上下拉动马头,使马铃频频作响,以示感谢。高跷马的动作套路与地马相似,作征战之势,四匹马先舞令旗,意为发兵。最重要且精彩的是对阵,由红脸头马使用长柄大刀与二、三、四马分别交战,其中白马战将使用双剑与红脸头马交战多个回合而最终握手言欢。

评论

热度(229)